农业生态站
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海伦站建于1978年2月,定名为中国科学院黑龙江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海伦工作站。“八五”期间,海伦站成为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基本站之一,1990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隶属于原黑龙江农业现代化研究所,是目前国内唯一从事黑土农业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监测与研究的野外台站。
沈阳生态实验站
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建于1987年,并分别于1992年和1997年进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重点站和开放站的行列。该站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位于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十里河镇。
禹城综合试验站
禹城综合试验站位于山东省禹城市,地貌类型为黄河冲积平原,土壤母质为黄河冲积物,以潮土和盐化潮土为主,历史上是一个生态环境严重退化,遭受旱、涝、碱、沙严重危害,农业生产水平低下的地区。
封丘农业生态试验站
位于黄河北岸的河南省封丘县潘店乡,站区所在地属半干旱、半湿润的暖温带季风气候。
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
创建于1981年6 月,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石家庄农业现代化研究所, 1989年进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实行开放流动的管理体制。
常熟农业生态试验站
建于1987年6月,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实验站位于长江三角洲的腹地江苏省常熟市辛庄镇2005年入选为国家野外生态系统研究站。
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
试验站地处湖南省桃源县漳江镇,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交通便利,距离省会长沙229公里.在区域农业地貌中,河湖冲积平原占13.4 %,低丘岗地占49.3 %,山地占36.0 %。
鹰谭红壤生态试验站
红壤站站区所在地属于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地形以低丘岗地为主,海拔35~56m。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