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答疑解惑——倾听内心细语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 闫钰
    前四期的心理科普直播课,我们深入探讨了如何应对压力烦恼、心理创伤的形成与应对、科学用脑高效学习以及创造力的心理机制。每一期都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实用的建...
    观看直播
  • 生命因创造而超越——创造...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 张兴利
    我们总说要培养创造力,那么究竟什么是创造力,如何培养创造力?创造力的大脑机理是什么?越坚毅的人越有创造力吗?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在本次直播课程中寻找答案!
    观看直播

科学公开课是中国科学院在“双减”背景下,从中小学学科外教育入手,以满足中小学生的科普需求、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在寒暑假期间为青少年重点打造的一套网络科普课程,是纯公益、全开放的自由选学科学课。

《科学公开课》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承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协办。

联系电话: (010)58812551 曹老师 (010)58812515 谷老师 电子邮件:school@kep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