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与人类

 

 山楂是人类食物中美味的水果

植物与人类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在日常生活中四处可见植物的踪影。

植物的用途十分广泛。我们都知道所吃的粮食和蔬果来自植物,身上的棉麻衣服来自植物,我们阅读书籍的纸张来自植物,可你知道生活中还有哪些东西来自植物吗?植物给人类提供的资源,超乎你的想象。

种养植物对人的身心都大有好处,调节环境、陶冶情操之外,我们生活中有了花草的点缀也变得格外温馨。尽管种养植物好处多多,但对养花来说,并不是植物越多越好。如果养了不合适的植物,则有可能损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植物不仅供给人类衣、食、住、行的需要,它们也是创造人类精神文化生活的基础。植物与人类的文化中,我们的经济往来,技术交流,感情的表达和传送情谊,都离不开绿色植物。文学中有植物、音乐中有植物,宗教、礼仪中也都有植物,不同的植物则含有不同的文化内涵。


共建单位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中国植物图像库

联系人

李敏 admin@iplan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