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侦察机
 

TR-1侦察机


  TR-l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用U-2R战略侦察机改装的单发高空战术侦察机,可以在白天和夜晚连续观测敌方境内的纵深目标,确定出数百干米外目标的精确位置,支援地面和空中部队作战。

  1979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再次启用U-2飞机生产线用于TR-1的制造,1981年8月1日,首架TR-1A试飞,到1989年共生产出各型TR-l飞机34架。该机采用正常气动布局,机翼为大展弦比中单翼,后缘襟翼分为四块,翼尖有着陆滑撬,翼下有短舱,外翼段有扶持轮,机身为圆截面全金属薄蒙皮结构,机身十分细长。TR-1的发动机装在后机身,进气道位于机身的两侧。同时为了满足侦察的需要,该机载有天文罗盘、侧视合成孔径雷达、T-35跟踪照相机以及各种先进的通信设备。该机的主要型别有以下三种:TR-1A,单座高空战术侦察型;TR-1B,双座侦察教练型;ER-2,为国家航空航天局改装的地球资源研究机。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美国共派出了6架U-2R/TR-1侦察机参战,较好地完成了各种侦察任务,并且无一战斗损失。

尺寸数据:机长19.20米,机高4.88米,翼展31.39米,机翼面积92.90平方米,展弦比10.6。

重量数据:空重75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8144千克,机内燃油3600千克。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920干米/小时,最大巡航速度(高度21650米)692干米/小时,实用升限27430米,最大续航时间12小时,最大航程4830干米。

 [上一页]  [下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