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侦察机
 

U-2高空战略侦察机


  U-2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久负盛名的单发高空战略侦察机,在以前可以用来侦察敌方后方的各个战略目标,如今任可作为战术侦察机。

  U-2飞机采用正常气动布局,机翼为大展弦比中单翼,机身为圆截面全金属薄蒙皮结构,机身十分细长,其动力装置为一台J57(推力为48.9千牛)或J75-P-B发动机。U-2飞机最活跃的年代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美苏两个超级大国冷战时期,曾经被美国作为秘密武器,用来执行间谍飞行任务,侦察前苏联和其它国家的后方纵深目标。在当时,由于U-2飞机的飞行高度很高(在20000米以上),地面高射炮根本奈何不了,而其它战斗机也无法在同一高度飞行,因此该飞机经常深入其它国家领空,进行间谍活动,直至1960年5月,一架U-2间谍飞机在斯维尔德洛夫市上空被前苏联击落,U-2的间谍飞行活动才逐渐中止。U-2侦察机曾一度停止生产,到后来又利用U-2R重新发展成为TR-1侦察机。U-2R飞机曾参加了1991年的海湾战争,被用作战术侦察机。以下数据适合U-2原型。

尺寸数据:机长15.11米,机高3.86米,翼展24.38米,机翼面积57.30平方米。

重量数据:空重593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3154千克,最大载油量4350千克。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930千米/小时,最大巡航速度775千米/小时,爬升率50米/秒,实用升限24384米,续航时间8小时左右,最大航程4700千米。

 [上一页]  [下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