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机器人团队
       自主机器人团队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团队,团队的宗旨是开展自主机器人的研发,推动和加快自主机器人技术服务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步伐,目前主要从事智能车与智能交通系统的相关研究工作。团队负责人是汤淑明副研究员,团队成员由李朋、卢佳琳、顿海洋等9人组成。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级项目,目前已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获软件著作权2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项,其中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省部级奖励7项、国际奖励3项,其他学术奖励多项。
       团队致力于的科普领域为智能科学与技术,是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成员,科普作品的主要形式多样,包括互动展品、现场演示、多媒体播放、展板以及面对面集中授课。以往的科普作品“智能交通技术带来的节能降耗”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个不可不知的交通原理”获得“中国科学院第三届青年科普创意大赛二等奖”。团队相关成果已在科研、教育、教学领域以及科普展示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赞誉,应用推广及效益显著。
科普中国系列品牌网站: 科普中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