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与人类的关系 千奇百怪说甲虫 学做昆虫收藏家 昆虫知识ABC 色彩斑斓话蝶蛾 奇闻逸事共欣赏 昆虫学的教学与研究
 
  昆虫博物馆 > 昆虫知识ABC > 什么是昆虫?


中国已知多少种昆虫?

  我国幅员辽阔,自然条件复杂,是世界上唯一跨越两大动物地理区域的国家,因而是世界上昆虫种类最多的国家之一。一般来说,我国的昆虫种类占世界种类的1/10。世界已定名的昆虫种类为100万种,我国定名的昆虫应该在10万种左右,可目前我国已发现定名的昆虫只有5万多种,要赶上世界目前的水平还任重道远。况且,世界的昆虫种类应该在300~1000万种,所以我国应有昆虫30~100万种。由此可见,我国还有太多太多的昆虫新种等待着有志研究昆虫的朋友们去发现、命名、描述它们。

  【小知识】世界动物地理分区概述:世界共分六大动物地理区域,它们是:

新北区,主要是北美各国;
古北区,包括欧洲和亚洲北部、非洲北部;
东洋区,包括亚洲南部各国;
新热带区,主要指南美和中美;
非洲区[热带区],包括非洲、马达加斯加及其附近的岛屿;
澳洲区,包括澳大利亚及其附近岛屿。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