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热带植物标本馆

简介: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系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领导下创建于1959年,是我国面积最大、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该园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东经101°25′,北纬21°41′,座落在澜沧江-湄公河重要支流罗梭江所环绕的葫芦岛上,海拔570米,年平均气温21.4℃。

  该植物园占地900公顷,建有棕榈园、榕树园、龙血树园、苏铁园、民族文化植物园等35个专类园区,收集保存植物达10 000多种,独特的热带植物和丰富的民族文化使植物园呈现别具一格的热带风情。植物园的变化日新月异,建成了罗梭江新大桥和秀美的百花园,扩建了棕榈园水景区和姜科植物专类园,并新建了西区入口,配备设施完善的园外园,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美景和更便利的游览条件。

  作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园内建有宾馆、会议室、游泳池、现代通讯、便捷的园内交通设施和旅游纪念品市场等设施,是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度假休闲理想之地。每年有数十万的游客慕名而来,国家领导人、知名人士,以及外国首脑和著名学者多次来植物园参观。

 联系方式:
 地  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勐仑镇
 邮  编:666303
 电  话:0691-8715480;0871-5110721
 传  真:0691-8715070
 E-mail :wh@xtbg.org.cnzhuh@xtbg.ac.cn
 网  址:http://www.xtbg.ac.cn/main.html
 依托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生态研究所

特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