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图志

 

海洋揽胜

 
      

龙宫探宝

 
    

人类与海

   

海的儿女

    

 

 

有话要说

 
   

相关资源

 

 
 国家海洋局
 中国海洋信息网
 中国海洋报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

 

 

 

   

    海洋博物馆 > 龙宫探宝 > 丰富的宝藏 > 黄金海岸上的璀璨明珠--中外著名海港

 

美国纽约港


  说到纽约,恐怕无人不晓,那是美国的一个著名大城市,集财政、金融、商业为一体,闻名世界的金融街--华尔街、文化艺术中心--百老汇以及自由女神像都把纽约的特征刻画得栩栩如生。不过,在纽约还有一个使美国人引以为豪的地方,那就是美国最大的港口--纽约港。

  纽约港也叫新泽西港,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深水港之 一,位于纽约州东南的赫德森河口,濒临大西洋。港区面积有3800平方千米,有水深9-14.6米的深水泊位400多个,集装箱码头37个,是世界上港区面积最大的港口。整个港区有140多条货、客运输线通往世界各地,外贸进出口年货运量达6000万吨。

美国纽约干船坞码头

  纽约港港口宽深,天然掩护条件好,潮差小,冬季不冻,自然条件非常优越。纽约港初建于1524年,最先是意大利人来到赫德森河口,1626年荷兰人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曼哈顿岛辟为贸易站,称之为“新阿姆斯特丹”,这也是当地开发的开始。1664年,这一地区又为英国人占领,改称纽约。1825年伊利河通航,大大促进了纽约港区的建设,也促进了纽约市的经济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