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国图志

 

海洋揽胜

 
      

龙宫探宝

 
    

人类与海

   

海的儿女

    

 

 

有话要说

 
   

相关资源

 

 
 国家海洋局
 中国海洋信息网
 中国海洋报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

 

 

 

   

    海洋博物馆 > 龙宫探宝 > 丰富的宝藏 > 巨大的液体矿床资源

 

淡水资源


  根据当代科学技术的调查研究结果获悉,我们人类生存的这颗星球的水资源总量达约13.86亿立方千米之巨,但其中淡水仅占水资源总量的2.5%。即约0.35亿立方千米。而全球淡水资源总量中69.5% 即约0.24亿立方千米是以人类难以利用,诸如冰川、永久积雪、用东地层中的冰等固态形式存在的约0.11亿立方千米的淡水资源中又有约30%式地下水,人类能够利用的也仅是其中极少的一部分。难怪有识之士惊呼:人类面临的下一个生态位即将是淡水资源短缺!索性这是我们这颗星球存在无比巨大深邃的海洋,其储存的海水多达13.38亿立方千米,约占地球水资源总量的96.5%,因此,依靠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充分开发海水自愿,是人类克服全球淡水资源短缺危机的必由之路和希望所在。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