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巡礼

漫谈草地

草原之最

绿色宝库

牧草七雄

草原药材之十三太保

野花野菜野蘑菇

草原动物知多少

草原风光

草原纪行

锡林八景再生辉

背包走天下

都市空调

草坪植物七姐妹

草坪的功能与建植

爱我草原

了解草原生态系统

草地的用处

西部开发与四大高原

从天而降的警告

水土流失与荒漠化

草地退化的治理

草地科学

观察我们的草原

草地科研

 

   草原馆 > 草坪的功能与建植  


草坪寿命重在管理

  未管理好的草坪草坪建成后,草坪寿命如何?质量如何?就取决于养护管理了。俗话说,三分种,七分管。可我们许多人认为或者在潜意识中认为,草不管理也照样长,下功夫管理,实在不太值得,这是一种误解。也有的地方,年年种草,年年不见好的草坪,其问题就在于没有好的管理体系。

  一般草坪的管理主要要抓好如下环节:

  1. 修剪:这是草坪不同于其他类型草地的地方。一般草地我们只要求高的产草量,而草坪我们要追求平整美观,富有弹性,以体现其美学功能与使用功能。修剪很重要。修剪不仅要注意修剪时间、次数、高度,修剪机械也很重要。草坪有专用的修剪机械,而且十分讲究。湖北宜昌夷陵广场在修建

  2.施肥:修剪要从土壤中带走不同营养元素,故为保持草坪草的正常、健康生长,维持草坪系统的营养元素平衡,科学合理施肥很需要。如何在不同地区,根据不同类型的草坪,不同草坪草的种类,不同季节施用不同的肥料,很是讲究,而且发展出一系列的草坪专用肥。

  3.灌溉:根据不同地区及不同气候条件下草坪草的需要和条件,建立合理的灌溉制度,是草坪管理的又一重要措施。

  4.病害防治:这是保证草坪是否具有美观外貌,实现其功能的重要措施。常见的草坪草病害有禾草褐色条枯病、褐斑病、尾孢属叶斑病、铜斑病、霜霉病、枯萎病、菌核病等。草坪病害的防治,要加强管理,防重于治,一旦有了病害,治就比较困难。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