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探索峡谷之最
世界之最非它莫属
壮美山河 独具特色
丰富资源 自然遗产
合理开发部分资源
峡谷风物天地共存
峡谷人文 自然淳朴
探索水汽通道探秘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大峡谷考察 丰富资源 自然遗产  > 生物资源
        

   
动物资源

小熊猫(杨逸畴摄)

    
  大峡谷地区茂密的森林及高山灌丛草甸,栖息着种类繁多的动物,其中不少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动物,这就为在当地建立自然保护区提供了科学依据。以此为基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科学旅游,如观鸟和研究珍贵动物生态等,以利发展当地科学和经济建设。

豹猫(杨逸畴摄)

  本区有许多珍贵的皮毛动物:水獭、石貂、云豹、雪豹、青鼬、白鼬、豹猫和小熊猫;药用动物:马麝、黑熊、穿山甲、鼯鼠、蛇蜥、银环蛇、眼镜王蛇;医用动物:猕猴;观赏动物:长尾叶猴、棕颈犀鸟、红胸角雉、红腹角雉、绯胸鹦鹉、大绯胸鹦鹉、蓝喉太阳鸟、火尾太阳鸟、红嘴相思鸟、白腹锦鸡、藏马鸡、黑颈鹤、蟒蛇和羚羊等。

猕猴和红豆杉(李渤生摄)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动物在长期大量的捕杀下,许多已濒于灭绝,所以对其中一些濒危动物一定要禁猎保护,使之数量回升,然后再考虑利用问题;对于数量较多的经济动物,也应在查清资源的情况下,每年规定合理的捕猎数量,以便持续利用。

请欣赏更多的图片 ...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