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探索峡谷之最
世界之最非它莫属
壮美山河 独具特色
丰富资源 自然遗产
合理开发部分资源
峡谷风物天地共存
峡谷人文 自然淳朴
探索水汽通道探秘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大峡谷考察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 10月31日 星期六 下午 晴 于八一迎宾馆
        

   
在雅江上乘牛皮筏

   
  我来西藏十多次了,也多次路过雅鲁藏布江,但从没有在江上乘过牛皮筏。这次在渡口等候时,见一藏族妇女坐在江边,双手紧紧拉着系在一牛皮筏上的绳,牛皮筏上载满着货物。看着雅江上平静的江面,我和李世源都想尝一尝乘牛皮筏的滋味。经联系,原来这位妇女是在等候她的丈夫,丈夫还在江上划着一只小木船过来。等她丈夫到岸后,夫妻俩卸下牛皮筏上的货物后,中年男子让我们上牛皮筏,并示意我们一定要坐在筏底,不要坐在筏的边缘,那是为了安全。小皮筏在他的操作下,沿江边划行了20 多分钟,又划了回来。虽然没有能划到江心,但也算了了我一个心愿:在雅鲁藏布江上乘皮筏。世源和我都相互在皮筏上留了影。

 

[上一页]

10月  11月上旬  11月中旬  11月下旬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