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探索峡谷之最
世界之最非它莫属
壮美山河 独具特色
丰富资源 自然遗产
合理开发部分资源
峡谷风物天地共存
峡谷人文 自然淳朴
探索水汽通道探秘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大峡谷考察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 10月29日 下午 星期四 大风 晴 于派转运站
        

   
清晨,派转运站风光

   
  昨晚,满天繁星,月芽儿挂天空,预示晴天。

  今晨,7点起床,7点半早餐,二分队8点半出发。我、宝祥、宪光等去松林口送行。大约10点后,二分队离开松林口,向多雄拉山口挺进。临行前,我们在松林口合影,队员们情绪高昂,满怀信心去穿越。

大峡谷景观特色之一:
天蓝、云白、树绿、山青

  由于卡车返回派去接民工,我不愿等车,想锻炼一下,便步行下山,边走边拍照。这里的秋色真美。蓝天,朵朵白云在天空中飘动,满山硕果,红叶在山谷中 散发着清香。还没走一半路程,一卷胶卷拍完了,摸摸口袋,没有。四周未见其他队员,只好遗憾地下山了。快到山脚时,碰到步行下山的徐进,他也同我一样,徒步下山,一为锻炼,二为拍照。

进入墨脱的起点-松林口秋色

  松林口,大约海拔3600米,比派高出700米,多雄拉山口为4200米,二分队要爬600米才能过山口。

  回到大本营,一分队已于12 时许离开派,向直白前进。

  至此,一、二分队均开始了艰难的穿越行程。

 

[下一页]

10月  11月上旬  11月中旬  11月下旬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