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探索峡谷之最
世界之最非它莫属
壮美山河 独具特色
丰富资源 自然遗产
合理开发部分资源
峡谷风物天地共存
峡谷人文 自然淳朴
探索水汽通道探秘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大峡谷考察 徒步穿越峡谷手记  > 10月28日 上午 星期三 多云 于派乡转运站
        

   
到达派乡转运站

   
  昨天上午九点,地区王副书记和邹副专员为我们主持了欢送会,近百名林芝地区的工作人员列队送行。全队一行两辆卡车,两辆轿车,四辆小车,向派乡前进。除邹副专员单车先行走公路外,其余车辆均先经林芝军分区渡船摆渡后走捷径到派。这样走,路程是近了几十公里,也享受了船渡雅鲁藏布江的风味。但却多花了近千元,据说,这是对军分区支援的“回报”。

  由于渡船一次只能摆渡一大一小,等候的时间太长,待到全队到达派乡的转运站时 ,已是下午六时许,邹副专员的车早到了。

  刚一到站,一辆东风大卡车显目地展现在我们眼前,红红绿绿的标语刷满车身,原来是“雅鲁藏布江漂流队”先期到达了。据了解,我考察队员中有原来黄河漂流队队员,和雅漂队员颇有联系,这大概是雅漂队先期到达的缘故吧。

  晚上,雅漂队队长和部分队员来访杨逸畴教授,表示要与我队同行。祖国的大峡谷,谁不可以去呢!?

[下一页]

10月  11月上旬  11月中旬  11月下旬  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