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印刷博物馆 > 源远流长的印刷术 > 从现在走向未来 > 模拟与数字并存的当代印刷技术   

 
  印刷术的起源
  最早的印刷术
  印刷术的发展和传播
  活字印刷开创新时代
  明代印刷的全面发展
  古代印刷技术的转折
  ——清代印刷

  近代印刷术
  从现在走向未来
 

 

还未成熟的数字印刷

  近年来,我国对印刷品的需求日益出现小批量、多品种、高质量和短周期的趋势,从而推动了我国快速印刷业的迅猛发展。目前,全国从事快速印刷的企业有2万多家(拥有3万多台小胶印机),北京、上海、无锡等地已出现了多家快印连锁机构。随着新技术、新设备的发展,我国部分快印企业已用上了电脑连线一体机等最新技术与设备,如美国施乐公司(XEROX)的DocuColor40-P、以色列Indigo的E-Print1000、AGFA的ChromaPress、海德堡的快霸DI-46、比利时Xeikon的DCP-1等数字印刷机。

施乐数字印刷机

  但是由于目前的数字印刷品在彩色上、印刷成本上还无法以传统的印刷品相比,而且数字印刷的所采用的纸张的特殊性,从而使数字印刷还有待于长足的发展,才能与传统印刷技术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