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博物馆 > 源远流长的印刷术 > 从现在走向未来 > 融高新技术为一体的现代印刷技术   

 
  印刷术的起源
  最早的印刷术
  印刷术的发展和传播
  活字印刷开创新时代
  明代印刷的全面发展
  古代印刷技术的转折
  ——清代印刷

  近代印刷术
  从现在走向未来
 

 

高端联网

  彩色桌面出版系统与现有的各种型号的电子分色机相联,叫做高端联网,这是桌面系统的又一种工作方式。 

  利用高端联网,获取高质量的图文底片时,电子分色机接口必须解决两个关键性问题:

  ·第一,速度问题。由于电子分色机处和状态时,无法做到暂停的控制,所以接口及接口工作站必须足够快,能同时接受电子分色机的扫描数据和向电子分色机发送数据。

  ·第二,图文合一输出底片的方式。如果利用电子分色机的网点发生器生成网点,只加一个高分辨率的接口,共同完成图文合一的输出。倘若不使用电子分色机的网点发生器生成网点,只将电子分色机的记录部分做为一个照排机看待,则需另加一个RIP处理网点和文字,桌面系统通过RIP使用电子分色机。

  高端联网,形成了以通用计算机为核心的整页拼版系统。不仅发挥了电子分色机输入分辨率较高,图像处理质量好的优点,而且融合了桌面系统可以图文同时处理版面组合灵活快捷、人工创意新颖、整页数据可重复存取的特长,同时给有电子分色机的厂家提高彩色制版的能力和效率,开辟了一条极好的途径。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