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教练机
 

L-39“信天翁”(Albatros)教练机


  L-39“信天翁”(Albatros)是捷克Aero沃多霍迪公司研制的单发双座串列中/高级教练机,作为L-29的后继机,是前华约国家使用的标准教练机。其原型机于1968年11月首飞,首批一共制造了7架原型机,1972年下半年开始投入批生产,1974年春开始在捷克和斯洛伐克空军中服役。

  L-39教练机易于操纵并配备有高级飞机训练用的设备,能适应内容广泛的训练大纲。该机是以费用低为目标设计的一种教练机,可对学员进行中/高级飞行训练以及初步武器使用训练。飞机采用低翼载和双缝襟翼,使失速速度低至165公里/小时,而且飞机安全性好,可以在未经修整的跑道上起落。其动力装置为一台AI-25-TL涡轮风扇发动机,推力16.87千牛。除用作教练机以外,L-39还兼有对地攻击能力。

  L-39的型别有许多,主要有:L-39C,基本型,用作中/高级飞行训练;L-39V,拖曳靶机型,供高射炮兵训练之用;L-39ZA,对地攻击/侦察型,机身下有机炮吊舱,翼下有4个武器挂架,机翼和起落架均加强;L-59,以前的L-39MS,改装发动机的最新型;L-139,改装发动机与美国航电设备的最新型。L-39各型的生产总量多达3000多架,除捷克和斯洛伐克以外,装备L-39各型飞机的国家还有阿富汗、古巴、前苏联、德国、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等。下述内容主要适用于L-39C型。

武器装备:一门苏制GSH-23双管机炮,备弹150发。4个翼下挂架可挂炸弹、空-地火箭发射架、红外空-空导弹、副油箱或训练投放器。

尺寸数据:翼展9.46米,机长12.31米,机高4.77米,展弦比5.2。
   
重量数据:空重3455千克,最大起飞重量4700千克,载油量(机身油箱)824千克,最大外挂500千克,最大翼载2.45千牛/平方米。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海平面)700千米/小时,失速速度165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海平面)21米/秒,实用升限11000米,起飞滑跑距离(水泥跑道)530米,着陆滑跑距离(水泥跑道)650米,航程1100千米,续航时间约2小时30分钟,限制过载+8/-4.0g。

 [上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