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直升机
 

K-MAX


  K-MAX是美国卡曼宇航公司研制的单座单发并列双旋翼中型起重调运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采用这种双旋翼并列布局、专门为执行外部吊挂任务而设计的直升机。

  K-MAX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并列双旋翼式结构,两旋翼轴在机体上方相距很近,且均向机体外侧倾斜,由于设计时已经考虑了两个旋翼之间的协调性,因此二者在工作时不会发生碰撞。K-MAX的动力装置为一台T-53-17A-1涡轮轴发动机,桨叶与调整片采用结构重量轻,强度大的石墨纤维加强塑料和纤维加强塑料,并且主桨叶上带有伺服襟翼操纵系统,取消了常规直升机复杂而笨重的液压式桨叶操纵系统,因此K-MAX直升机更容易操纵,并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可维护性。其起落装置为前三点固定式起落架。

  K-MAX原型机于1991年12月23日首飞,1994年1月12日第—架生产型直升机首飞并于同年8月获得美国适航证,随后又在加拿大完成了适航注册。K-MAX可以完成如伐木、灭火、架线、设备吊装和建筑构件吊装等多种任务,并且可靠性高。目前使用K-MAX直升机的国家除美国外,还有日本、加拿大、瑞士、德国和列支敦士登等。其1997年售价为350万美元。

尺寸数据:旋翼直径14.73米,机长(旋翼旋转)15.85米,主轮距3.56米,纵向轮距4.11米。

重量数据:空重2180千克,最大吊挂载荷2700千克,最大燃油重量699干克,最大起飞重量无外挂时2721千克,有外挂时5266干克。

性能数据
:海平面最大速度185千米/小时(无外挂),最大爬升率(海平面)12.7米/秒,实用升限(起飞重量2721千克)7620米,悬停高度(无地效,2268干克吊挂载荷)2440米。

 [上一页]  [下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