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直升机
 

CH-53E多用途直升机


  CH-53E是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三发重型多用途直升机,绰号为“超种马”,是在CH-53D的基础上发展的,除双发改三发外,儿乎对所有的重要部件都作了修故。为了提高飞行性能,采用了七片新的主旋翼桨叶,桨叶大梁由钛合金制成,传动系统功率加大到11,570轴马力。

  CH-53E于1971年开始研制,1974年3月第一架原型机首次试飞,1975年12月第一架生产型原型机试氏1978年20架CH-53E被批准投入批生产,1981年6月开始向美国海军陆战队键付使用。海军陆战队将CH-53E用于两栖作战,它可运送55名全副武装士兵、重型设备和武器,以及回收战斗中损坏了的飞机。海军则把CH-53E用于垂直补给,运输作战设备,以及从航空母舰甲板上吊运损坏了的飞机。MH-53为其扫类型,海军编号为RH-53D,主要用来扫除水雷。

  CH-53E采用全铰接式七片桨叶旋翼,桨叶由钛合金大梁、Nomex蜂窝和玻璃纤维环氧树脂复合材料蒙皮组成。桨毂由钛合金和钢制成。旋翼桨叶可液压折叠。尾桨由四片铝合金桨叶组成,安装在向左倾斜20度的尾斜粱土。机身为水密式半硬壳轻合金钢、钛合金结构。尾梁可向右舷液压折叠。驾驶舱可容纳3名空勤人员。主座舱可容纳55名士兵。起落架为可收放的的三点式起落架。

  动力装置为三台通用动力公司的T64-GE-416涡轮轴发动机单台发动机10分钟最大功率为4380轴马力,30分钟的平均功率为4145马力,最大连续功率为3696轴马力。

尺寸数据 旋翼直径24.08米,尾桨直径6.10米,机长(旋翼转动)30.19米、(旋翼和尾斜梁折叠)18.44米,机身长22.48米,机高(尾桨转动)8.66米、(旋翼和尾桨折叠)5.66米,机身宽2.69米,机舱长×宽×高14米×2.29米×1.98米。

重量数据 空重15,07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33,300公斤,有效载荷(内部装载,活动半径185公里)13,6l0公斤、(外挂时,活动半径185公里)14,520公斤。

性能数据 (国际标准大气,起飞重量25,400公斤) 最大平飞速度(海平面)315公里/小时,巡航速度(海平面)278公里/小时,最大爬升率(海平面)13.96米/秒,实用升限(最大连续功率)5640米,悬停高度(有地效,最大功率)3520米、(无地效,最大功率)2895术,航程(经济巡航越度)2080公里。

 [上一页]  [下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