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侦察机
 

“苍鹭”(Heron)无人机


  “苍鹭”(Heron)是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马拉特子公司研制的大型高空战略长航时无人机。该机的研制计划始于1993年底,1994年10月第一架原型机首飞,整个研制时间为10个月,1996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苍鹭”主要用于实时监视、电子侦察和干扰、通信中继和海上巡逻等任务。它可携带光电/红外雷达等侦察设备进行搜索、控测和识别,进行电子战和海上作战。在民用方面还可进行地质测量、环境监控、森林防火等。

  该机的设计特点是,采用复合材料结构、整体油箱机翼、先进的气动力设计(L/D>20)、可收放式起落架、大型机舱、电源系统功率大、传感器视野好等。动力装置采用一台四冲程活塞发动机,功率为74.6千瓦。“苍鹭”在7620米高度,以150千米/小时的速度巡逻时,其续航时间为36小时,在4570米高度巡逻,续航时间为52小时。数据实时传输距离在有中继时可达1000千米。其大型机舱可根据任务需要换装不同的设备。该机装有大型监视雷达,可同时跟踪32个目标。采用轮式起飞和着陆方式,飞行中则由预先编好的程序控制。“苍鹭”无人机曾在1995年巴黎航展和1996年的范堡罗航展上展出。

尺寸数据:翼展16.6米,机长8.5米,机高2.3米。

重量数据:起飞重量1100千克,任务设备重量250千克,燃油重量400千克。

性能数据:最大平飞速度24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0668米,航程250公里,续航时间50小时左右。 

 [上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