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博物馆 > 名机荟萃 > 地效飞机
 

DXF100地效飞行器


  DXF100是由中国科技开发院地效开发中心联合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第605研究所总体设计、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701研究所局部设计、宏图飞机制造厂生产制造的中国第一代实用型地效飞机。DXF100于1995年开始研制,1998年11月10日在湖北荆门市漳河水库试飞成功。

  DXF100主要用于商业运营,可载乘客15人,装有两台300马力航空发动机,机长16.15米,机高4.91米,宽10.98米,最大平飞速度2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400公里,最大起飞重量4900公斤,有效载重1600公斤,巡航飞行高度0.6一1米,飞行抗浪高度0.9-1.4米。作为新型交通工具的地效飞行器,有飞行的高速度,而无高空事故的危险,无需建机场,飞行平稳舒适,可应用于江河湖海、草原等地使用,在客运、货运、旅游救护、海上缉私、海洋监测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一页]  [下一页]

 

航空史话

航空常识

航空骄子

名机荟萃

轶闻与惨剧

中国航空

今日航空

 

相关资源

美国波音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
美国NASA
美国空军
贝尔直升机公司
世界直升机年会暨展览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展在线
沈飞:歼击机的摇篮
西飞:飞机研制基地
陕飞-运8之家
AVIKU航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