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分子生理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太阳能光生物转化与利用的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光合膜蛋白结构与高效吸能传能转能机理、碳素同化及其调控网络、光合作用功能调控与光生物燃料转化、光合作用环境适应与作物光能高效利用等方向的研究,旨在阐明光合作用能量转换和物质转化机理,研发太阳能光生物转化关键技术,为我国农业、能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人,中科院人才计划入选者4人,中科院青促会入选者3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为匡廷云院士,主任为赵进东院士, 实验室主任为林荣呈研究员。

 

活动内容

1)光合作用科普展示;

2)植物的眼睛

3)荧光侦探:鉴别叶绿素;

4)给叶片拍张荧光照片。

 

时间1030 940—11301340—1530

1031940—1130

 

地点:景天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