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科学装置“科学”号考察船VR漫游》获第七届中国先进影像作品奖(虚拟现实类)优秀CG动画片奖

124日第七届中国先进影像作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本次奖项设立体3D类作品、高技术格式影像类作品、虚拟现实VR类作品三个奖项。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普博览团队策划制作的科普作品-《大科学装置“科学”号考察船VR漫游》荣获先进影像作品奖(虚拟现实VR类)优秀CG动画片奖,现场同《流浪地球》、《八佰》、《风味人间》、《美丽中国》等优秀国产影片一同展映,且是展映现场唯一一部科普类题材影片,显示了中国科普博览团队在科普影视创作方面的强劲实力。 

获奖证书

中国先进影像作品奖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技术系、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先进影像作品奖是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在2012年创办的奖项,旨在表彰在影像技术层面具有开拓性的优秀影视作品,期间邀请中宣部电影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及国内外知名业界专家领导参与评奖和颁奖。

  

  新媒体部徐强代表团队上台领奖

  依托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凭借中国科学院的丰富科学资源,中国科普博览团队积极探索应用先进的新媒体技术,逐步走出了一条关注前沿、专家参与、专业制作、媒体合作的科普创作传播道路。独立开发的VR展品参加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全国科普日、科学进校园等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本次获奖是对我们新技术探索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努力的鞭策。我们将继续发力新媒体技术领域,为科普事业贡献力量。